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南公交增加班次 方便居民春节出行

发布时间:2018-02-19 10:08:39来源:长江日报

大年初二,住在汉南纱帽的蔡望云一家坐公交240路回湘口老家,来回全程有座,市民称幸福感满满 记者张宁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罗浩峰 朱杰 林莹)“以前春节走亲戚,只能选择中巴车。今年春节,有了便捷舒适的城市公交,刷卡也只用1.8元,真是幸福感满满。”2月17日11时许,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居民王先生去亲戚家拜年,选择搭乘的是公交240路。

包括公交240路在内,去年11月22日,覆盖汉南地区全域的15条城市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15条公交线路覆盖了纱帽街、湘口街等汉南地区全部的4个街道,也覆盖了通航及卫星产业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等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的四大产业园区,惠及当地16万居民以及企业员工。

春节期间,搭乘公交外出、走亲访友的汉南居民等明显增多。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的顺畅公交出行,武汉公交经开公司采取加大运力、增加班次、提前开班、延时收班等多项举措全力应对。

其中,公交240路增加运力6台,春节期间每天增加至少20个车次;公交241路增加运力3台,每天增加12个车次,末站(东城垸客运站)的头班车开车时间提前15分钟,每天5时45分发车;公交242路增加运力2台,每日增加8个车次。同时,公交242路延长了运营线路1公里,极大方便了纱帽街东风村、大咀村、长江村等3个村的村民出行。公交246路末站的头班车开班时间提前30分钟,每天6时整发车,末班车延时2小时,每天20时30分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