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2018年民生“十件实事”出炉 新增中小学位1万个

发布时间:2018-02-23 08:47:26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月22日,节后首个工作日,东湖高新区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十件实事”,将于今年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活配套等10个方面的问题。

为推动2018年东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民生问题,年前,东湖高新区向社会公开征集光谷“十件实事”,重点聚焦老百姓最急、最盼、最怨的民生问题。短短一周内,就收到了来自全区市民的近千条建议,主要集中于医疗、教育、生活配套不全,交通拥堵等方面。

根据已发布的光谷2018年“十件实事”,东湖高新区今年将提升教育医疗水平,新增中小学位1万个,启动武汉市儿童医院江南分院建设;解决交通“痛点”,重点缓解民族大道、关山大道、光谷大道、东三环线、高新大道等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将调整优化延伸公交线路10条,新开微循环线路5条,延长3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另外,还将启动4家集贸市场建设,引进1家大型综合商业配套项目,竣工开业商业体面积10万平方米,完善生活配套。(喻敏、张珊妮)

附:2018年东湖高新区十件实事

1、提升教育医疗水平

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0所,提供学位2820个。扩建学校3所,新建成5所,新增中小学位1万个。启动武汉市儿童医院江南分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光谷国际医院。

2、解决交通“痛点”

重点缓解民族大道、关山大道、光谷大道、东三环线、高新大道等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调整优化延伸公交线路10条,新开微循环线路5条,延长3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新增新能源车辆150台。加快凌家山北路、新竹路、楚平路等10条微循环道路建设。

3、完善生活配套

启动4家集贸市场建设,引进1家大型综合商业配套项目,竣工开业商业体面积10万平方米。新增1000个公共停车位、2000个人防地下停车位。完成一批新建、改建公厕任务。

4、推进文体惠民

社区健身器材全覆盖,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全年大型公益惠民演出不少于16场。启动光谷文化地标性项目建设,推进长江书法院、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场馆向公众开放。

5、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新增4.5万人参保,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2万个。加快泰康(楚园)养老社区建设,创建10个养老宜居社区。

6、加快建设还建房

启动流芳新镇、滨湖社区2处还建社区建设,计划新开工还建房面积56万方,加快续建339万方,实现完工106万方,实现百姓安居乐业。

7、建设智慧平安小区

复制推广光谷理想城智慧平安小区和平安服务中心建设模式,新建至少20家物联网+智慧平安小区。

8、改善生态环境

启动豹子溪公园建设,加快环九峰山绿道、新月溪公园、龙山湖公园建设,新建改建绿道20公里、绿地30公顷。狠抓文明施工,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少于226天。

9、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打造明厨亮灶餐饮单位不少于120家。增设一批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加强食品及蔬菜农残快检,建立食品药品抽检公布机制。设立消费维权联络站、直通车不少于37家。

10、推动“红色物业”扩面提质

强化119家物业公司党组织管理,新增一批“红色物业”的市场化物业企业,为老旧小区、还建小区提供精细化、便捷化物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