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央视聚焦武汉 光谷创新驱动和“三乡工程”被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09 08:03:59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8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栏目均对武汉进行报道。

《人民日报》继续报道长江经济带。在《黄金水道,转型升级活力足》一文中写道,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兴起、交通动脉打通,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长江经济带正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2017年前三季度,长江经济带11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7万亿元,同比增长8%,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在创新驱动、新兴产业崛起方面,武汉“中国光谷”光电子产业发展效果明显,规模超千亿元的长江存储器芯片项目正有序推进。

报道指出,长江经济带持续推进创新转型发展,新动能培育初见成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2016年长江经济带三次产业结构为8.10∶42.88∶49.02,实现了“三二一”型的产业结构转变。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湖北共有3家众创空间入选,全部来自光谷。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十九大后,湖北武汉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引导人才、资本、技术向农村流动,助力乡村振兴。武汉还用“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办法,引入人才和产业,尝试将闲置农房和建设用地等入股,吸纳农家乐、民宿、文创等产业进村。

报道中以武汉黄陂区胜天村为例,村中一座闲置了近20年的破败老屋,被武汉市民尤明浩以每年1万元的租金租下后重新装修改造,让老屋焕然一新,成为“市民下乡”的好去处。

据报道,十九大之后,武汉将用3年时间分步推进全市6个新城区1902个行政村“三乡工程”建设,实现行政村、中心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