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樱花3月中旬开放

发布时间:2018-03-07 07:09: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又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据中国天气网和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的最新樱花预报,今年武汉大学樱花初放日在3月15日左右,盛花期在18日至28日之间。堤角公园和晴川阁的樱花初放时间与武汉大学基本一致;东湖樱园因气温稍低比武汉大学略晚几天;樱花开放最晚的地方是黄陂清凉寨,花期比市区推迟一周左右。

据统计,近10年武汉大学樱花平均初放日为3月13日。今年樱花虽然比去年晚开,但更接近往年平均初放日。

气象专家介绍,近10年武汉大学樱花平均花期长度为16.2天,不过花期会因天气而出现较大变化,如去年武汉大学花期长达23天,2012年却仅10天。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今年的樱花花期或接近于常年平均花期。

研究发现,若开花期间气温持续较高,则会加速樱花开放和凋谢的过程,如果开花期间遇上较低气温,反倒会成为樱花的“保鲜剂”,利于延长花期。另外,开花早期如果出现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对花期影响较小,若在盛花期后期或落花期出现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可能会出现花朵一夜落光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