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周末游东湖都被堵在梨园环岛附近 交警:乘8号线最便捷

发布时间:2018-03-11 08:30: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下午,梨园地下通道至水果湖方向严重堵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熙勇邹斌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从岳家嘴到省博物馆仅2000多米,开车经过要半个多小时。昨日,周末“梨园春堵”现象今年首次出现。“梨园春堵”的核心堵点在梨园广场环岛,原因很简单:开车去东湖梨园、东湖绿道踏青的游客太多了。

昨日上午,不少市民在微博和朋友圈吐槽:徐东大街到梨园一线堵死了,从岳家嘴到省博开车半个多小时。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实地探访看到,从徐东大街往梨园方向的车流,滞留至岳家嘴立交上高架的匝道处。缓慢前行一段后记者看到,平时很少拥堵的东亭路,由北往南方向已是全线滞留。

原来,东亭路上的车大都来自梨园。执勤交警介绍,昨日上午,从梨园楚风园进入东湖绿道的游客爆满,10时不到,楚风园停车场千余个车位就已停满。与往年春季一样,交警在梨园环岛禁止机动车进入,许多车辆试图从翠柳街、东亭路、黄鹂路绕行至省博旁边的东湖听涛大门,殊不知听涛大门也已挤满了车。黄鹂路地下通道两端的两个小转盘附近,更是拥挤不堪,交警奋力疏导也无法及时疏通。

这一拥堵状况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许,才有所缓解。

据介绍,每年春暖花开时节,“蛰伏”了一个冬季的市民迫不及待地在周末外出踏青,离市区中心最近、又位于环线边上的东湖梨园成了首选之一。梨园停车位爆满后,大量来车四处寻找车位不得,陷入自相拥挤,加之与二环线上繁忙的过境车辆重叠,导致“梨园春堵”。

2016年12月28日东湖绿道开通之后,其超高的人气更加剧了这一现象。去年早在2月15日,交管部门即发出紧急提示:东湖绿道开通后,连续6个周末私家车爆棚,一天客流量近30万,东湖路梨园环岛不堪重负,驾驶员们抱怨“几百米路开了近1个小时”。

交管部门介绍,按往年经验,周末“梨园春堵”现象将持续到五一后,昨日之堵只是“初试锋芒”。其实,今年避开“梨园春堵”有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地铁8号线一期已经开通,终点站就设在梨园广场。与其开车来陷入拥堵、无处停车,何不乘坐便捷的地铁?

交警呼吁广大游客,前往东湖梨园一带踏青,请尽量以“地铁、公交”配合“步行、共享单车”方式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