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大自主招生不再重竞赛成绩 今年自主招生政策有两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8-03-21 08:03: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通讯员吴江龙)武汉大学昨日公布自主招生简章,今年该校为部分基础学科(含部分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学科)选拔学生350名,本月22日至31日接受考生报名。记者梳理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该校自主招生政策有两大变化。

往年,武汉大学在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上规定,学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各类竞赛名次、发表论文和获得专利成果的,享有优先资格。今年该校删除了这方面内容,部分全国性竞赛的获奖学生,只享有笔试免考的“优待”。符合报名条件学生须在3月31日16:00前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我们将综合判断学生素质,不唯竞赛成绩和论文专利。”武汉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依据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其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择优确定资格审核合格学生名单。

在考试形式上,该校今年有重大变革。往年实行的一次考试两个环节(笔试、面试),改为了两轮考试,即笔试成绩优秀的考生,才能获得面试资格。今年的笔试将在6月10日进行,科目为“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时长共3小时;面试时间为6月17日,地点在武汉大学校内,分学院进行。

今年,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0人,招生学院方面,新增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该学院计划招生35人。具体招生方案请查询武汉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