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硚口区1公里内17家洗车店15家占道 屡禁不止将强制整改

发布时间:2018-03-30 16:14:26来源:长江日报

 

洗车店占道洗车记者孙笑天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笑天)短短1公里的一段路,开了十多家洗车店,大多都在占道经营,行人过往常被毛毛雨淋头。近日,有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硚口区沿河大道月湖桥至崇仁路段,占道洗车严重,希望加强监管。

29日中午,记者前往现场探访,从月湖桥下车后,沿沿河大道往崇仁路方向走,约200米后就看到了第一家洗车店。该店中暂无人洗车,但店门前的路面上有大片水渍。

记者继续向前走,发现洗车店一家接一家。这些店都是沿街小门面,有的门面甚至只有一张单人床大小的空间,毫无例外,这些店洗车时都是占道。

记者来回走了两圈查数,从月湖桥至崇仁路,一公里内共有17家洗车店,只有临近崇仁路的两家是在店内经营,其余15家都存在占道洗车情况。记者经过正在洗车的店,隔着两三米远,洗车水枪喷出的水雾都会飘到身上。

附近居民介绍,这些洗车店已经开了很多年,相关部门几乎每年都会整治,但一直无法根治。早晚高峰,来往行人经常被逼到机动车道上行走,稍不注意,还被淋上一身“毛毛雨”,存在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该路段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对此,城管、交通、工商等部门已经开展过专项整治行动。城管部门也一直坚持巡查守控、说教劝阻。但这些店大多不具备入室经营条件,城管部门只能劝其入店经营,而不能从根本上取缔占道洗车。近期,城管部门已多次对占道洗车店铺下达整改通知书,但大多商家都拒不接受处罚。目前,正准备通过司法途径申请强制执行。

该执法人员表示,希望对不具备洗修车经营条件的店家,工商等监管部门能够取缔其营业资质。而占道洗车也属于违章停车,希望交管部门能够及时查处。多方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才能根治占道洗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