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企业为新招录毕业生“定制”租赁房 大学生最低自付两成租金拎包入住

发布时间:2018-04-01 09:01:17来源:武汉晚报

大学生参观房源样板间。 记者李永刚 摄

本报讯(记者严珏 刘元聪 见习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朱素芳 武招才)两成租金即可拎包入住新房,邻居都是同公司的小伙伴。昨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生租赁房配租江汉现场会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办,百余名留汉大学毕业生领到配租公寓的钥匙,成为全市首批“定制租赁房”的“业主”。

今年江汉区从红T时尚创意街区、中介机构武汉冠寓等共筹得大学毕业生公租房1022套,其中878套房源在昨日进行了现场配租。该区还改变过去由大学生零散登记报名求租的方式,将人才公寓与服务重点企业等多方需求对接,由企业按需为新招录的应届生“定制”租赁房。按照相关政策,江汉区政府给予首批定制租赁房的大学生30%-50%的租金补贴,部分企业匹配补贴40%,大学生只需出资20%,就能在市中心安家。

近期我市还将举办多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配租现场会,各区(开发区)将集中推出优质房源进行配租,首个大学生安居房项目也将推出。有意申请大学生租赁房的留汉大学生,可以登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http://lhgc.whzc.gov.cn/ ),在线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参与配租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