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斗鱼直播开展全国首例“直播+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15:19:09来源:消费日报网

(学生们听讲解员解说)

识邪防邪拒邪教育从小学生抓起。4月16日,武汉江岸区新建、沈阳路、一元路等3所学校60余名小学生,走进武汉科技馆参加“崇尚科学 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主题实践活动,斗鱼“网红党支部” 主播蓝胖儿现场参与直播,武汉市百所学校组织观看,让更多师生“身临”现场。此次活动由市防范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斗鱼直播协办,为“直播+反邪教”系列宣传教育首场活动。

当天下午2时30分,讲解员带领学生们走进宇宙展厅、生命科学展厅、水展厅。“有人说,自己可以练功飞上天。”“有人说,用气功让水变香,能治百病。”讲解员一边抛出邪教的歪理邪说,一边带孩子们了解宇宙起源及太阳系形成、生命演变,感受水对原始地球生命的影响。 1个多小时活动,孩子们认识了邪教的危害,更知晓了科学的魅力。

(新建小学学生进行现场情景演说)

现场,同学们还观看音乐剧、情景剧,加深对科学的了解。接近尾声,孩子们发出呼声:水润同心,绿色成长,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你我践行!

(一元路小学学生进行水实验)

据悉,本次活动累计观看人数462.34万人。除此之外,还将推出 “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宣传、“武汉之夏反邪教文艺演出”、“反邪教宣传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等系列主题活动,时间从今年3月持续至2019年2月。活动将在斗鱼正能量板块全程直播,寓教于乐,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营造全民反邪教的社会氛围。

(活动后小朋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