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在这里听家书的故事 武汉市硚口区举办家书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06:46: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詹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硚口区妇联举办“家书传家风·笺书寄初心”一封家书诵读会,近距离聆听家书里的故事,感受家书背后的意暖情长,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

  据了解,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硚口区妇联开展了主题家书征集活动,收到广大群众的踊跃投稿,共征集到家书64篇,其中最远的一封家书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在“硚佳人”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家书投票活动中,有9000余人参与投票,最终评选出15封优秀家书。硚口区委领导及区妇联领导分别向优秀家书获奖者颁奖。

  在诵读会上,获奖者代表们诵读着自己的家书,这些家书有的是写给父母,有的是写给子女,有的写给兄弟姐妹和爱人,平凡琐碎的文字中蕴含着款款深情,字里行间皆是温暖和爱,饱含着真情的文字通过深情的朗读表达,十分打动人。

  硚口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世界读书日举办家属诵读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挖掘家书家信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优良家风的独特作用,这一封封感人的家书也是和谐社会和文明进步的缩影,今后还会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真善美的家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