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青年说:这就是汉阳!

发布时间:2018-05-07 08:46:27来源:汉阳知音

《汉阳青年说》

如果你们春天到汉阳来

欢迎到龙阳湖边晒一晒

这里涌动着创业的热潮

梦想起航在五月的花海

如果你们夏天到汉阳来

莲花湖的荷香醉人心怀

汉阳造的创意多姿多彩

无限想像让人喜出望外

如果你们秋天到汉阳来

一定要去一去古琴台

都说来到汉阳就是知音

唱响今日的欢歌乐开怀

如果你们冬天到汉阳来

寒风吹拂有花正在盛开

团团在青年之家迎接你

汉阳树下真心对梦表白

不妨现在就到汉阳来

这儿的青年激情又澎湃

青春不怕挫折和失败

我们就在汉阳等你来

这儿的生活悠然又自在

自由的沃土谁不热爱

向上滑动图片 看完整歌词

这,就是汉阳

汉阳,古称却月城、汉津,是武汉市核心城区,地处武汉市东南部,与汉口、武昌隔江鼎立构成武汉三镇。

汉阳历史底蕴深厚,拥有晴川阁、古琴台、归元寺、汉阳造等风景名胜,被誉为武汉文化之根、知音文化重镇、近代工业摇篮。

◆ ◆ ◆ ◆ ◆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唐·崔颢

 

晴川阁坐落于龟山东麓,北临汉水、东濒长江,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相比于黄鹤楼的人声鼎沸,晴川阁更像一个清雅的隐士,虽身处闹市,却惬意安然。

登阁眺望,赏一江浩荡清流,龟山苍苍,山水辉映传奇汉阳。

月湖之滨,琴台故地,高山流水,贵在相知。

古琴台,又名俞伯牙台,始建于北宋,与黄鹤楼、晴川阁并称武汉三大名胜,有“天下知音第一台”之称。

千年雅韵再谱新曲,来到汉阳就是知音。

这里流传着大禹治水的动人传说,在全国堪称绝无仅有的大禹神话园,体现了汉阳人永不服输、砥砺奋进的精神追求。

这里有武汉佛教四大丛林之一的归元禅寺,这里古树参天,花木繁茂,泉清水绿,曲径通幽,被誉为“汉西一境”,是繁华都市中的一方净土。

这里有开启中国近代工业革命的汉阳造兵工厂,代表着中华民族的觉醒。时代的变迁演绎着它的沧桑历史,悠久的传承正在焕发出新的生命。

就在这一年,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江城发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

这里有“六纵六横”为支撑的交通网络,这里人文荟萃,两江交汇,六湖连通,名企云集……

都市工业、房地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是汉阳四大重要产业。

“知音汉阳”广纳四海英才,龙阳湖畔涌动创业热潮。山水园林体现汉阳新貌,文化古城今朝再度崛起。

汉阳,每天不一样,绽放着青春无限的活力;汉阳,每天不一样,涌现着时代发展的奇迹。

 

这里有无数有志青年,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新时期的汉阳转型发展正在不懈努力、奋斗着。青年之家助力汉阳青年成长、创新创业,广纳四海英杰。

今天的汉阳人,拼搏赶超,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让无悔的青春紧随时代,让最美的年华,绽放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之上。

 

今天的汉阳造,已经破茧成蝶,蜕变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武汉的艺术名片之一,成为一片独特的艺术聚集地,为中国中部的文化艺术发展点燃薪火。

今天的汉阳树,历经五百多年依然巍然挺立,葱茏舒展。良好的人居环境,塑造魅力汉阳。春天百花争艳,夏天大树茏荫,秋天彩叶错落,冬天绿意盎然。

这里延续着武汉的卓越,汉阳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是这里特有的精神气质。

这里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凝心聚力,拼搏赶超,撑起中部崛起的支点。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

长江之水,奔流不息,千帆竞发,扬帆起航。汉阳,再出发!

长江之歌,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谱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在时代的创新大潮中,汉阳勇做排头兵,排除万难,踏浪而行。

千年江城,一揽芳华,知音鸣响,汉阳,已露锋芒。

这,就是汉阳。

来源:青春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