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借力“汉阳造” 汉阳成中部文化创意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8-01-12 07:14: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刘晶、黄璜)1月11日,武汉汉阳区文化创意产业添生力军:二更学院华中分院落户该区并揭牌。这是二更学院在全国设立的首个分院。

杭州二更学院是全国知名的新媒体视频内容生产公司,华中分院将依托在汉百万大学生资源,致力短视频人才培养,助力传统媒体转型升级。

汉阳区境内文化创意产业资源丰厚,高山流水遇知音故事、大禹治水疏导九川遗迹,“晴川历历汉阳树”等传世名句,汉阳铁厂、汉阳兵工厂等闻名全国的“汉阳造”,与现代艺术殿堂琴台音乐厅、大剧院,交相辉映。

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文化集聚效应,以改造老工业企业厂房为基础,打造出历史与现代风情交融的汉阳造文化产业园,吸引了得意生活、宜尚科技、沐石文化、邻盛科技、创客数字、炎黄娱动等266家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形成了以广告设计、影视传媒、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旅游、创客空间等为特色的产业集群,成为中部地区文化创意领域的新地标。2017年,汉阳造文化产业园吸纳4000多人就业,年接待游客量超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