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最新!中国地铁城市排行榜公布!快来看看武汉排第几?

发布时间:2018-05-30 15:13:23来源:长江云

地铁,作为当代城市最为明显而标致的现代建设之一,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发展程度,是人们出行最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之一。

有这么一句话: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比较恰当的形容地铁与房子之间的关系。因为地铁的修建,使人们出行变得无比便利,必然会带动周边商圈的发展,人流量的增加,经济的发展。

目前,城市地铁与房价呈现何种关系呢?

从已建地铁情况来看,地铁发达程度与城市房价高度正相关

小编查询了相关数据,发现地铁里程数(发达程度)与城市房价高度正相关。

根据2017年中国地铁城市排行榜公布,只算大陆地区,前10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深圳、重庆、武汉 、成都、天津、大连。

而去年也是中部城市大跳跃的一年,重庆武汉成都上升飞快。截至目前,中国已运营地铁城市升至35座。

在此排行榜中,深圳位列第五,并非特别靠前。但深圳的整个行政区面积不到2000平方公里,但路程数已达到286km,若按照密集度来算,那么深圳是绝对的第一名。

上个榜单是地铁里程数排行。那么,目前城市房价榜单又如何呢?

下图为,根据2018年4月全国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全国15城房价对比数据:

房价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三亚、厦门、杭州、福州、南京和天津。

从这两个前十榜单中可以看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是目前绝对的领先者,包揽了两个榜单的前五名。

除去一线城市外,两个榜单中均上榜的城市还有南京、天津。整体说来,地铁发达程度,与房价高度正相关。

所以说,心目中有张地铁图,真是一张财富地图。按照政府的规划,到相应修建地铁的周边置业,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个更为惊喜的榜单。下列六个城市,是未来五年最具潜力的城市。

目前北京的地铁总里程数是597km,预计五年后里程数为990km,将扩建393km。

最后,小编再给各位一张附表:2018年-2023年国家已审批通过,内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