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在汉央企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清廉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31 20:08:22来源:荆楚网

5月31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黄梅戏选段——《原则》,在武汉客-艺剧场隆重上演。 摄影:彭焕

黄梅戏选段《原则》演出剧照。 摄影:彭焕

黄梅戏选段《原则》演出剧照。 摄影:彭焕。  摄影:彭焕

288.gif

共同完成廉政刺绣。   摄影:彭焕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锐)“清清白白为民伸冤,白白清清为民做主。”一段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黄梅戏选段——《原则》,于5月31日在武汉客-艺剧场隆重上演。
  该戏曲讲述的是清朝年间一名贪污腐败的地方官员伪装成清正廉洁表率,最后贪腐事实败露,被结拜兄弟大义灭亲后幡然醒悟的故事。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150余名新提拔干部及基层员工观看本场演出,整场表演效果明显,观众掌声不断。其中戏曲主演钱大人的扮演者小郭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小郭正是出身于黄梅戏的故乡——安徽怀宁。小郭在采访中说到:“小时候在家被戏曲耳濡目染,平时不自觉得就会哼起来。上大学之后离开家乡,却是很少听到戏曲的传承。我出身于黄梅戏的故乡,我希望能将家乡的戏曲发扬光大,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事业部党群部门在基层调研中了解到了小郭的想法,同时恰逢党风廉政宣教月,于是将黄梅戏与廉政宣教相结合,形式得以创新,宣传效果也更加入脑入心。
  “这还是我二十多年来第一次现场观看黄梅戏,中国戏曲文化博大精深,这场演出让我对戏曲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咱三局还真是人才辈出啊。”现场青年员工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看同事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大加深了自己对戏曲的兴趣,有机会还会进一步加以了解。
  基础设施事业部纪委副书记陈斌说道:“黄梅戏是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用戏曲来讲述廉洁的故事,不仅是对中国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对于台下的观众也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今后我们还会以更新方式去讲述廉洁故事,去宣扬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