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腾出湖渠库容 全力迎战主雨季汛期

发布时间:2018-05-27 12:59:2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黄金波)26日,市水务局通报25—26日降雨及排渍情况。在这场雷暴雨中,我市主城区局部地区出现短时渍水,经调度抢排,均在雨停后2小时内消退。

数据显示,25日17时至26日3时,我市普降雷暴雨。其中大暴雨集中在江北片,累计最大降雨量达84.5毫米(东西湖区武汉站),小时最大降雨量达56.5毫米(东西湖区釜湖站)。

接到气象预警后,市、区水务部门迅速行动,提前预排,全面巡查,定点蹲守。其中,在中心城区,水务部门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1200余人次,各类应急抽排设备、车辆200余台次。市属江南泵站、后湖泵站、常青泵站、罗家路、新生路、天津路等泵站先后投入抽排。截至26日6时,累计开机400余台时,抽排水量1200余万立方米。

本轮暴雨短时强度大,降雨高峰时段,华安里铁路涵洞、长丰路周边、王家湾等地出现局部短时渍水,经调度抢排,均在雨停后2小时以内消退,全市总体情况良好。

据了解,此次降雨结束后,水务部门将针对降雨出现的短时渍水点进行研究总结,同时利用降雨空当期加强疏捞维护,腾出湖渠库容,全力迎战接下来的主雨季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