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大学团队研发贴片皮试技术 做皮试如贴创可贴般简单

发布时间:2018-06-18 21:23: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做皮试无需再扎针,贴张“创可贴”即可。记者15日获悉,由湖北大学7位学生参与研发的结核菌素衍生物微针贴片皮试技术,取得突破。

该技术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陈凡带队研发,7名大学生来自生物技术产业、工商管理、会计、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均为大二、大三学生。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该贴片仅指甲盖大小,贴片上密布着长1毫米的微针。陈凡说,微针由药物和可降解材料融合制成,与以往扎针式做皮试的方法不同,微针刺入皮肤后无明显痛感,且会自动溶解,达到给药的目的。

不仅如此,微针对皮肤伤口有愈合作用,且成本低于现行扎针式皮试手段。

去年9月,陈凡带领学生们开始研发此技术,目前已申报国家专利。该技术目前主要适用于结核病治疗中的相关皮试,未来经过改进升级,有望用于低剂量药物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