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在黑暗中挣扎了20多年,他再也不愿回到毒品的深渊

发布时间:2018-06-25 21:11:23来源:湖北日报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省狮子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回访戒毒成功人员,他们有的在经商办企业,有的成为公司高管,还有的正在学校深造……

无论身在何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毒品就是魔鬼、就是深渊!如果有来生,再也不想接近毒品半步。请看他们传来的视频——

据介绍,省狮子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对解戒3年以上近900余人进行回访调查,结果显示戒断操守保持率为39.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戒治效果十分显著。

按照司法部和省戒毒局统一部署,该所在戒毒人员中实行“421”戒毒矫治模式,即每周实行“4天劳动康复、2天教育矫治和康复训练、1天娱乐休息”的新模式,教育戒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如何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不再复吸?对这个戒毒领域的世界难题,省狮子山所创立“强戒所+亲情+社会”模式,为服刑人员打造健康朋友圈,筑起对抗毒品诱惑的“铜墙铁壁”。

该所组建以民警申静命名的“申静工作室”及专业辅导团队,组织上百人次参加专业培训,外聘专家共同探索、与相关专业医院合作开展矫治课题研究。民警夏雪颖还获评全省戒毒系统优质课评选第一名。

去年6月,该所心理矫治案例登上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连续播出4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业内专家称为“国家级心理咨询示范课,是一起绝对值得点赞的教育矫治成功案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江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