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墨水湖北路(孟家铺立交至龙阳大道)主线高架贯通 蔡甸居民几分钟可直抵汉阳中心区

发布时间:2018-06-30 08:54:2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6月30日上午,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建设的墨水湖北路(孟家铺立交至龙阳大道)工程主线高架建成贯通。通车后,蔡甸直抵汉阳中心区有了一条快速路。

工程西起三环线孟家铺立交,经汉阳大道至龙阳湖北岸,过扁担山南麓,与古田桥汉阳接线二期仙女山立交相交后,在龙阳大道与墨水湖北路高架东段(二环线)连接,全长约4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全线设2对上下桥匝道,分别位于仙女山路西侧和玉龙路东侧。

该工程是我市规划的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改善汉阳中心区交通环境,加强汉阳与蔡甸、硚口之间的联系,并对提升汉阳整体城市功能发挥重要作用。通车后,蔡甸东部地区的居民驾车直抵汉阳王家湾,预计最快仅需5分钟。而此前,他们要通过琴台大道、汉阳大道抵达汉阳中心区。未来,硚口居民还可通过古田桥汉阳接线二期,直接接这一快速路,通往汉阳王家湾、墨水湖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