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行政审批服务再次跑出“加速度” 大学生创业注册企业半小时拿到执照

发布时间:2018-07-07 09:14:3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陈俞 通讯员雷蕾)申请办证5分钟、领取证照10分钟,大学生创业者审批服务再次跑出“加速度”。6日,在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武汉市工科院孵化器工作人员李恕玺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企业注册手续,成功从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工商营业执照。

据介绍,前几日,武汉市工科院在孵的一家经营计算机软硬件研发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需要进行企业注册。李恕玺了解后,立刻收集好企业注册需要的相关资料,并在办理的前一天,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名称申报,当天名称获得通过。随后在网上提交部分材料,初审通过后,便带齐资料到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

“以前为孵化器的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企业注册代办,需要先到窗口进行名称预核准,然后回去准备相关资料,再到窗口进行办理。整个流程下来,不仅要跑好几趟,时间至少得3个工作日。”李恕玺介绍。如今,不仅可以当天办结,时间甚至压缩到了半小时以内。

由于工作原因,李恕玺需要经常了解大学生创业者的诉求。他反映,大学生创业者对企业注册这些手续,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往往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政府开通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无疑为他们减轻了很多负担,也能让他们更加安心地留在这座城市创业。”

据悉,今年江岸区行政审批局专门开辟“青创通道”,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2.5天内的基础上,为大学生创业者开办企业提供当场受理、现场办结服务,从申请到受理,实现马上办、一次办。此外,区行政审批局登记人员还走入岱家山科技创业园、武汉市工科院孵化器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者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提供登记全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