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家公私合营养老项目正式开放 可容纳1200名老人入住

发布时间:2018-07-20 07:43:2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兰莎通讯员李宁)昨日,武汉市社会福利院PPP(即公私合营模式)养老项目正式面向社会开放。该项目系国内单体最大的公私合营养老项目,可容纳1200名60岁以上老人同时入住。

截至2017年底,武汉市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逾170万,社会养老问题日益凸显。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是一所集智慧养老、康复、医疗、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福利院。该项目位于该院综合大楼B座,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由武汉市民政局、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逸仙人寿堂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

在该福利院B座记者看到,1至2楼是门诊和康复区域,3至5楼是护理医院,6至28楼为养老单元。老人房间分为单人间和双人间,房内配备了智能呼叫系统、中央空调、热水系统等,收费根据护理等级和房间不同,每人每天床位费从116元到200元不等,每人每天护理费从25元至133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