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建军节当天 51个军民融合科技项目在汉落地转化

发布时间:2018-08-01 19:22:1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1日讯(通讯员武娜 记者柯称)今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武汉市2018年第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军民融合专场举行,45所武汉地区军事院校、军工科研机构和企业、高校院所、“民参军”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最终,51个项成果签约在汉落地转化。

武汉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重要基地,军工特别是军工舰船工业体系完备、科技实力雄厚、人才优势明显,现有军工企业众多,涉及船舶、航天、航空、兵器装备、军工电子、核工业等领域。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立足军民融合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努力在军民融合上走前头、作表率,重点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空航天、光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产业领域军民融合,同时,跟踪谋划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此次对接会旨在推进武汉地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搭建“军转民”“民参军”以及军民两用技术转化平台,组织军民两用技术供需双向对接,推动军民融合项目成果落地。

会上,来自武汉地区军工科研院所、地方高校及“民参军”企业的商业航天、舰船配套、无人系统等军民融合先进技术成果51个项目在武汉落地转化,其中成果转化项目48个,成果转化平台项目3个。其中,易瓦特航空服务(武汉)有限公司“实战化多功能车载无人机系统”,华中科技大学刘德明团队研发的高速率光网络信息传输安全“光子保密机”等项目备受瞩目,将为我军现代化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