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甘肃女逃犯来汉开店,民警进店宣传防骗意外发现破绽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18-08-21 19:33: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黄赤橙 罗维舟)“之前好像没见过你,你是从外地来的吗?”今日上午,洪山区社区民警来到鹏程花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走进一家麻辣烫店,与老板娘攀谈时,意外发现她竟是甘肃警方通缉的网上逃犯,当即将其控制。

近来电信网络诈骗仍然猖獗,为了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洪山区公安分局专门印制了揭露诈骗手法的宣传单,要求民警在辖区显眼处张贴,并发到每个群众手中。今天上午,梨园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军就和辅警来到鹏程社区,挨家挨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上午9时许,他们走进一家麻辣烫店,看到店里有一位中年妇女正在切菜,李军上前将宣传单递到她手中,并与她攀谈起来:“之前好像没见过你,你是从外地来的吗?”

中年妇女说,她姓刘,是甘肃人,一年前来到武汉打工,后来交往了一名男朋友,两人开了这家麻辣烫店。李军请她出示身份证,并将她的信息录入警务移动终端进行查询。

刘某、女性、77年出生、甘肃省定西市人……查询结果很快弹出,让李军大感意外的是,刘某竟然是一名涉嫌诈骗的逃犯。李军向辅警使了个眼色,二人上前将刘某控制,将她带回了梨园派出所。

民警李军联系甘肃省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了解到,2017年年初,刘某谎称投资餐饮项目,诈骗当地群众20万元后潜逃。2017年6月22日,受害人苦寻无果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安定分局以涉嫌诈骗将刘某列为逃犯上网通缉。

今日中午,记者在梨园派出所见到了刘某。刘某称自己一年前来到武汉后,在多个小吃店里打过工,并在一家店里认识了现在的男友。对于自己被网上追逃,刘某并不知情,本以为逃到千里之外就能逃避法律的追究,但最终还是被细心的社区民警发现了。

目前,刘某已被武汉警方临时羁押,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