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共享单车大减量启动 哈罗单车最高减5.45万辆

发布时间:2018-08-02 17:27:5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向怡 实习生王璐玥)太多的减出去,有故障的都搬走……今年6月,武汉市交委要求共享单车企业调减15万辆共享单车。为检查验收企业自减的落实情况,7月31日下午,武汉市交委、市城管委联合现场查验各企业总量自行调减情况。

记者随即联系走访了哈罗单车,据了解,哈罗单车武汉团队从今年6月起便响应相关部门的单车减量工作,承担了5.45万辆,为三家企业减量之首。目前4.25万辆单车已回收至现有的光谷、汉口、青山三大仓库,其中,为此次减量工作顺利进行,特别申请专项资金在武汉市青山区租赁大型专用场地,用以屯放1.5万辆单车落实减量工作。

根据哈罗单车武汉城市经理介绍,减量车的编号均已登记入库,便于员工和政府部门查验,除了不会再投放至武汉境内的车辆屯放在青山区以外,另有1.2万辆车已经转运至黄石市、天津市与福州市,而回收的车辆也会在统一检查维修后转移到周边省市,配合相关部门将减量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针对破损、报废车辆,哈罗单车有自己的管理流程,报废的车辆会先分拆,不同的部件分类处理,电子配件统一退回合作工厂,其它配件和再生资源公司合作。2017年11月,哈罗单车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以实现对共享单车从生产到报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共享单车的资源回收及再生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