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14座“共享厕所”免费开放 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可进去“方便”

发布时间:2018-08-20 18:39:5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罗哲 肖赟 邓未勇)走在汉阳街头巷尾,如果你看到墙上贴有“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的蓝色牌子,你可以大大方方进去方便。今日,汉阳城管通报说,该区有14个单位的厕所,免费对外开放,方便市民如厕所。

汉阳区现有公厕86座,虽然如此,但仍然难以满足市民需求。汉阳的张爹爹告诉记者,有时出门散个步,内急想上厕所,但一时找不到公厕。于是,想找附近单位的厕所方便。由于没有对外开放,进去时,感觉有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很不自在。

今日上午,张爹爹出门买菜时,在汉阳区建筑管理站一楼看到厕所对外开放的牌子后,进去方便,“没有人问七问八的,感觉很好。”

为实现汉阳区公厕“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汉阳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主动联系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点的负责人,积极推进单位和商业网点内设厕所在工作或营业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今年7月底,已有6家企事业单位与公厕管理站签订社会厕所免费对外放开协议,并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开放标识,方便市民如厕。有的单位在厕所内可配备卫生纸、洗手液等用品。8月中旬,公厕管理站再次与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社会厕所免费开放协议,并挂牌开放。

汉阳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点等产权单位宣传,倡议更多的单位加入“共享厕所”的行列,同时鼓励沿街商铺积极向社会开放内部厕所,逐步弥补公厕数量不足、布点不合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