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夏区取缔17所无证幼儿园,400余名幼儿被分流

发布时间:2018-08-21 17:15: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陈克茂)近日,武汉市江夏区政府组织区教育局等多部门针对该区无证幼儿园进行联合执法,17所无证园被强制取缔,400余名幼儿被分流至周边的20多家公办或普惠幼儿园,另33所完成整改且符合办园要求的无证园近期将经审批后办证。

集中整治无证幼儿园是江夏区暑期的重点工作。据悉,今年6月初,该区教育局对全区无证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查出50所无证幼儿园,在园幼儿4266人,教职工670人,之后该局成立了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专班,对无证幼儿园的日常行为规范、从业人员配备、规范办园、饮食卫生安全、校车使用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严格检查,各街道及相关单位等亦共同参与无证园整治工作;7月中下旬,各街道办事处对各无证幼儿园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限定各园在1个月内完成整改:期满后,完成整改且符合办园要求的无证幼儿园由区行政审批局依法依规审批办证,达不到审批办证条件仍继续办学的将被强制取缔。

据了解,此次被取缔的17所无证幼儿园分布于藏龙岛、庙山、大桥、纸坊等片区。“今后我们将继续增加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创造更多公办园、普惠园学位,逐步从根本上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江夏区教育局局长樊友华说。

附:江夏区教育局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幼儿家长:

您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选择。

无证幼儿园办学条件简陋,对孩子健康成长造成严重危害。保教水平低下,对孩子终身发展造成严重损害。无证幼儿园建筑面积、设施设备、学习活动场地、师资队伍等不达标,大量进行小学化教育,剥夺了孩子最需要的自由交往、玩耍游戏的时间,对孩子的成长极为有害,且存在着消防、接送车辆和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遇到火灾及突发事件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且限期整改仍不能到位,不能达到规定的办园条件和标准,经区政府联合整治,现已责令停止办学。

为了保障您的孩子正常入园,本着就近入园的原则,将学生分流到附近公办幼儿园或有办学许可证、办学条件较好、设施设备齐全、师资队伍和管理水平比较到位的民办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将会热情地欢迎您的孩子到来,让您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致

敬礼!

江夏区教育局

2018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