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欢迎深圳校友回汉!武汉首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区域专场下月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4 21:44:48来源:湖北日报

欢迎深圳校友回汉创业

首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区域专场活动将举办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10天后,大武汉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步伐将走进深圳。8月24日,2018年汉粤港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大湾区专场工作部署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大湾区专场活动将于9月4日在深圳举办。这是首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区域专场活动,也是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从“请进来”向主动“走出去”的创新实践,更是武汉深挖校友资源,推动校友经济向国内外发达地区延伸,做大做强“校友经济”的新尝试。

武汉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走出去”,主要目的是将校友人才、校友推荐的顶尖人才和自身对接的人才招回来,搭建好项目、人才回汉的平台。届时,一批智能制造、信息通讯、新能源、金融创新、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产业项目以及生物医药、光电工业、金融、建筑设计等领域的国内外高端人才项目将在专场会上集中签约。

去年以来,武汉开启“校友经济”新征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热潮涌动。2017年,校友项目签约金额1.3万亿元,占招商引资总额50.4%。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更创历史新高,30.1万名大学毕业生留汉,新增落户大学生14.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