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日上午武汉飞福州一航班挂紧急代码返航 因乘客突发哮喘

发布时间:2018-08-28 17:39:30来源:长江日报

 

西部航空航班号为PN6219的飞机的飞行轨迹。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张全录)28日上午,西部航空航班号为PN6219的一架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因机上乘客发病被迫返航。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该航班于28日上午9点31分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之后飞行轨迹显示,该飞机还没有飞出湖北省便折返。西部航空客服称,因为机上旅客原因,该航班在10点26分又降落到天河机场。

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分析,这架飞机在起飞后一度挂出了应答机代码“7700”。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个代码代表机上出现乘客需要医疗救助等需要优先落地的紧急情况。

长江日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飞机返航后,地勤人员急忙将机上一名哮喘发作的女乘客送往医院。飞机已在上午11时20分重新起飞。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飞机飞行得很高,虽有气密座舱,舱内气压仍然有可能比地面低,氧气供应比地面少,因此,患有某方面疾病者不宜坐飞机。国内各航空公司,均对患有某些疾病的旅客实行有条件地限制乘坐飞机。比如南航就规定有较严重的呼吸器官疾病如哮喘病的乘客在身体不允许的情况下,不能乘坐飞机出行。

相关新闻>>

据了解,飞机应答机代码“7700”,表示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特殊紧急情况,例如:机械故障或机上人员突发疾病。机长调节到这个编码,会让飞机在空管屏幕上单独标识出来。但是,7700并不代表飞机一定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此外,代码“7600”代表通讯故障;“7500”代表飞机已经遭遇劫机或面临劫机危险的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