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垃圾桶标志已更换完毕

发布时间:2018-09-01 20:40: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实习生许钰彬)“瓶子、报纸之类垃圾,可以丢到可回收垃圾桶里”“用脏的卫生纸属于不可回收垃圾,应放到标有其他的垃圾桶里”……8月31日,轨道交通2号线循礼门站举行的“垃圾不落地,文明伴我行”活动中,一对5岁双胞胎现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抢着回答现场工作提出的问题。

活动现场,路过乘客纷纷到现场咨询,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视力不好,现场工作人员潘媛媛就逐句逐字读给他听,老人表示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行列中。

武汉地铁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仅2号线循礼门站就共有21个垃圾分类回收桶,每天都会收集大量的生活垃圾。对于垃圾分类,很多乘客出行时并不在意,使得很多可回收循环使用的资源在大量混乱垃圾当中被浪费掉了。如果这些生活垃圾就能够合理、有序的进行分类,那么社会资源循环利用率就会大幅提高。

记者了解到,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从今年4月开始,在轨道交通4号线部分车站开始推行垃圾分类试点。现在在全线网进行推广,截止目前,轨道交通1、2、3、4、8号线垃圾松分类标志已更换完毕。

环保在心中,举止显文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长期宣传,在乘客中形成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美德,并向广大市民乘客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按照垃圾箱上的分类标志进行投放垃圾,畅享绿色低碳生活,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与传播者,为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也为军运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