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物业不顾法院判决反在车库入口设闸 金源大厦35个地下车位仍不让停车

发布时间:2018-09-05 09:18:2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金源房屋公司的停车位空无一车

图为:车主被拦无法进入车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江岸区中山大道金源世界中心大厦的35个地下停车位,两年前被物业公司强行管理,武汉中院做了最终判决并强制执行腾退。近日,停车位所有权人武汉金源房屋建筑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金源房屋公司)再次向本报求助,称车位是收回来了,但车子却又不让进车库了。

金源大厦位于江岸区中山大道1166号,共28层楼,自2016年11月,该大厦业委会新引入武汉远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远驰物业),金源房屋公司便失去了对地下车库的管理权和经营权,也失去车库经营的所有收益(本报今年3月2日曾报道)。街道和社区多次协调无果后,金源房屋公司将远驰物业告上法庭,要求其腾退车位,赔偿停车费。

今年6月,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诉讼做出二审判决:远驰物业需腾退金源大厦负一楼35个停车位给金源房屋公司,并从2016年11月12日起,按照每月每个车位704元赔偿停车费。7月,武汉中院对其进行强制执行,对车库进行了腾退。近日,金源房屋公司和大厦业主致电本报反映,物业公司在门口设了一道闸门,不让车辆停进金源房屋公司的停车位。

9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金源大厦,看到一些想进去停车的车主遭拒。约2000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却空无一车,多名业主也质疑为什么车位空着不让停。金源房屋公司对此解释,远驰物业公司这样做是要逼公司交出停车位的管理权,这是典型的强买强卖,“难道我们的房产还必须要别人管理吗?”

记者找到远驰物业一名赵姓负责人,他称,物业公司统一行使对车库等事务的管理权,而且金源房屋公司的30多个车位下方就是配电房,需要业委会签字同意后,才能让金源房屋公司管理这些车位。记者随后找到一元街岳飞社区,一名彭姓负责人表示,最近正在筹划召开临时业主大会,就相关事宜讨论商议,争取尽早缓解居民停车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