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变卖查封房产阻竞买人入住 一恶意拒执"老赖"被司法拘留

发布时间:2018-09-13 21:22: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王田甜)9月13日清晨,一队警车悄然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驶出,车上载着20余名执行工作人员和法警。上午9时,警车行驶到孝感市某酒店附近,一名男子带领两名便衣法警进入酒店大厅,数分钟后,外围待命法警接命令,冲进大厅将一名脖子上戴着金链子的男子团团围住,并戴上手铐。

“蒋某,因你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你进行拘传。”蒋某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便被法警架上了警车。

案件要从两年前说起。吴某与孝感某置业公司、蒋某、舒某平借贷纠纷一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11月25日作出民事判决,蒋某所在公司需偿还吴某本金1540万余元,利息68万余元,及吴某担保费、律师费、逾期利息等其他费用,标的额近2000万元。但蒋某不但不主动还款,还对债主吴某出言不逊。

2017年2月6日,吴某向武汉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同日依法立案执行,于2018年1月、7月,分两次查封了蒋某公司所有的117套房产,并对其中的59套房产在淘宝网上进行了司法网拍。5月3日,25名竞买人签字确认拍卖成交并领取过户裁定书。

不料,武汉中院查封其房产后,蒋某私下与他人签订“购房合同”,偷偷处置了大部分房产。据蒋某交待,目前未处置的房产仅剩27套。

蒋某还对法院司法拍卖故意设置障碍,在已卖出的房屋单元门加焊铁栅栏、派人看守,致使竞买人难以入住拍卖所得房屋。为此,10余名竞买人联名向孝感相关部门和武汉中院反映情况,执行法官多次与蒋某电话联系,责令其配合法院执行,但被执行人蒋某置若罔闻。

当日上午10时,蒋某被押解回汉,执行法官立刻对蒋某进行讯问。面对法官的讯问,蒋某表现得非常“配合”,说自己并没有偷卖法院查封的房屋,房子是手下人卖出去的,自己并不知情,而且卖房的所有收入都抵了的债;至于在房屋上加焊铁栅栏、阻止合法买家进入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被拍卖的房屋之前欠下大笔物业、水电费,网拍的买家必须把这个钱先补上,否则房子就卖不起。他还大言不惭地说:“司法网拍卖价太低,我划不来。”

下午16时,根据蒋某拒执情节的恶劣程度,法院对蒋某宣布“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