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海内外专家学者聚首黄陂 为胡秋原先生铜像揭幕(图)

发布时间:2018-09-14 10:58:30来源:荆楚网
    

台北黄陂同乡会出席胡秋原铜像揭幕_副本.jpg

台北黄陂同乡会出席胡秋原铜像揭幕_通讯员提供

右起陈达康、陆建军为胡秋原铜像揭幕_副本.jpg

右起陈达康、陆建军为胡秋原铜像揭幕_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萍) 9月13日,胡秋原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黄陂长乐园举行。

  当天下午,来自北京、武汉、台湾与美国等地的嘉宾参加了仪式。海内外胡氏亲属还举行了胡康民、胡秋原伉俪与胡业永等人的骨灰安葬仪式。胡氏父子的骨灰是分别从台北、美国运回,归葬于黄陂长乐园之共和园的。至此,圆满实现了胡公魂归故里遗愿。

  从湖北黄陂走出的中国现、当代文化名人胡秋原先生,1910年端午节生于今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街大胡家湾,2004年5月24卒于台北。他学贯中西,自1924年于黄陂私立前川中学毕业后,相继考入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深造,曾访学于大英博物馆。胡秋原先生少年在武汉投身大革命,青年在海内外致力于文化抗战,壮年在台湾从学术上探寻救国之道,老年不遗余力为祖国统一呼号、奔走等,尤其是三十年前的1988年9月13日、15日,他“破冰”台海,先后同两任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邓颖超共商国是,赢得海内外广泛赞誉。胡秋原先生也是享誉中外的作家、史学家与思想家,生平著作等达百余种300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