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恭喜!湖北新增8个国家4A级景区,你最想去哪里过十一?

发布时间:2018-09-14 14:18:07来源:湖北日报

  9月中旬的好消息来了!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8月底结束

  并于9月12日

  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

  恭喜湖北的这八家景区

 

 

 

  有一些景区大家耳熟能详

  也有一些很多人还没去过

  中秋和十一假期就要到了

  你最想去哪一家度假呢?

  襄阳保康九路寨生态旅游区

  九路寨位于大荆山山脉的核心,集峰、林、洞、瀑、河于一体,坐拥荆山之首,有“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之美誉。

  原始森林浩瀚,群山连绵起伏,山峰奇险且幽静凉爽,这里远离城市喧嚣,只有蓝天白云青山碧水。

 

 

 

  自驾线路

  1、保康县城—九路寨生态旅游区

  (1)从保康县城出发,途经保宜高速30分钟到达歇马镇,从歇马镇到景区需30分钟。高速直达歇马镇,方便快捷。

  (2)从保康县城出发,途经后坪镇-红岩寺-羊五-歇马镇需1。5小时,从歇马镇到景区需30分钟。沿途山路急弯,用时较长,不会产生高速费

  2、襄阳—九路寨生态旅游区

  从襄阳出发,途经麻安高速和呼北高速需2个小时到达歇马镇,从歇马镇到景区需30分钟。

  3、武汉—九路寨生态旅游区

  从武汉出发,途经沪蓉高速和呼北高速需4。5小时到达歇马镇,从歇马镇到景区需30分钟。

  襄阳南漳香水河景区

  “一瀑一重天、一步一道景”

  香水河风景区是湖北省荆山生态旅游核心景区之一,位于南漳县薛坪镇普陀庵村,距县城38公里。系旅游、避暑、疗养、休闲、狩猎与文化探源、科考探险融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景区内最高海拔937米,有原始森林86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日平均温度19℃。被海内外众多游客誉为“中南第一瀑,楚天九寨沟”。

 

 

  七彩山庄是依据典型的安徽地方特色建筑。白墙灰瓦,极具民风古朴特色。不论是长廊还是房间,都散发着古色古香的韵味

 

    太极湖,湖水一分为二,左右两仪,穿湖而过的石墩在湖内组成了一个S形,由远而看,跟八卦图一样。在冬季时,即使水面冰封,鱼儿依然欢腾。

 

  雄鹰瀑,虽然它不是很大,但是气势不凡,七彩瀑和三叠瀑所在的两条溪流汇聚而来,沿扇面飞流直下,形成状如雄鹰沐浴的飞瀑。

  自驾线路

  ▼

  1、武汉→孝感→随州→枣阳→襄阳→南漳→香水河景区(全程354。8公里)

  2、保康→南漳→香水河景区

  保康→龙坪→薛坪→香水河景区

  武汉江夏中山舰旅游区

  一代名舰中山舰在其26年的服役过程中,经历了众多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见证。1938年10月24日,在武汉保卫战中,中山舰与日军飞机激战75分钟后,被炸沉于长江金口。

  1997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26分钟的纪录片《孙中山与中山舰》向人们讲述了中山舰生于清末、毁于抗战的历史,并以大量珍贵的历史镜头,展示了孙中山先生的奋斗历程。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的中山舰旅游区核心景区。中山舰旅游区,主要由中山舰核心景区、杜家海游乐区、民俗风貌区、军事游览区、旅游产业区等五大板块组成。

 

 

  武汉黄陂木兰胜天景区

  木兰胜天景区坐落在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境内,东临红岗山茶场,南接王家河,西连木兰山,北望木兰湖,周边也处处是美景。

  对于喜好刺激,敢于挑战自我的青年群体,景区推出黑沟攀岩、真人CS、空中飞车、丛林漫步等活动。

  对于喜欢浪漫的情侣,则可"凌波微步"于网桥、"蜻蜓点水"在水上吊桥,水上滑索、瑶池玻璃桥、玻璃滑道、水上竹排更能激起你的浪漫情怀。

  到了晚上,景区还举办了篝火晚会,晚会上男女老少皆可参与,可以自由点歌唱卡拉OK、自助游戏,还可以自己动手烤全羊…

 

 

 

  自驾线路

  1、 汉口火车站乘 292路公交车到黄陂客运中心

  2、 黄陂客运中心乘到长堰的公交车

  3、 长堰乘免费的摆渡车到胜天景区

  黄冈黄梅五祖寺景区

  五祖寺香火最盛,是中国禅宗第五代祖师弘忍于汤永徽五年创建的道场,五祖寺依山而建,是传统的廊院式布局,寺内依次分是天王殿、大雄宝殿、毗卢殿及真身殿。

  始建于唐朝的五祖寺经历代兵毁,现在的建筑多为现在翻新,但整旧如旧,古风浓郁。

  远离尘世的喧嚣与嘈杂,踏进黄梅县的东山,这里的森林、溪水、阳光,空气和云雾构成一道道清新自然的风景,像一滴洗涤风尘的甘露,营造着生命的感悟。

  目前,五祖寺还处于封园试运营阶段。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景区

  紫薇都市田园微雨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仓埠特色赏花游园区还有各种特色园林果园,园区种植有成片观赏向日葵,花朵亮丽,颜色鲜艳。开花时金黄耀眼,既有野趣,又极为壮观,深受人们的喜爱。

  仓埠镇是武汉市仅有的两座历史文化古镇之一,仓阳岗上的紫薇岭有一株千年紫薇,今天的仓埠紫薇都市田园就是在仓阳岗紫薇岭上,以一片古老的紫薇林为基础建造而成。

  有紫薇文化区、亲子娱乐区、种植观赏区、休闲度假和科普教育区等四大景区,是中南地区紫薇品种最多、编织品种最全,紫薇丹桂面积最大、古树桩盆景最多的精品生态园林,已成为中南地区植物编织艺术的大观园

  交通线路:轻轨一号线新荣村站下步行200米,转新荣村客运站售票厅附近阳逻21号线,在阳逻经济开发区站下。转乘到仓埠的大巴紫薇都市田园门口下

 

  咸宁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景区

 

  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位于咸宁市咸安区,依托原始的自然生态森林而建,是全国唯一一个厂区内拥有森林、湖泊、山地等自然资源和独特洞酿环境的美酒生产基地。

  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依山势修建蒸馏车间、酿造车间、陶坛酒库、成品车间、勾调车间、包装车间·····在这里可以感受传承千年的酒文化魅力,还可以体会亲自酿造美酒的乐趣,并免费品尝美酒

 

  黄冈雾云山生态旅游区

  堪称蕲春“西藏”的蕲春县北部山区雾云山村自然生态环境和原始生态面貌。

  特别是高山梯田景观、高山清新的空气、纯净美丽天空,倍受摄影人和城市游客的睛睐,得到了摄影艺术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这里有湖北名茶雾云山茶、梦幻梯田、雾云茶海,看高山农耕梯田、品雾云山茶、尝“农家乐”饭菜

  雷公岩梯田,该梯田传说是唐朝时期开挖的梯田,整个田原巧夺天工、精美绝伦,梯田分为310块小田,站在高处俯瞰,变幻多姿的梯田景观堪与云南元阳梯田媲美!

  雾云山更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曾为红色革命根据地,是新四军后方医院,游击队的根据地,围剿与反围剿的战场

 

 

 

  这8家景区

  你最想去哪个景区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