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秭归80个招商项目赴南京推介

发布时间:2018-09-17 13:32:2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郑家裕、向红梅)9月12日,秭归在南京召开江苏对口支援秭归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20多年来,江苏共无偿援助秭归资金1.5亿元,为秭归引进10亿元工业项目。当日,秭归向江苏客商再推荐80个招商项目,感恩江苏,深化合作。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介绍,1994年党中央、国务院确定江苏对口支援秭归。20多年来,江苏共援助秭归经济社会发展项目50多个,培训党政干部和专业人才1300余人次,助销农副产品15万吨。秭归图书馆、科技馆、福利院等都由江苏援建。

为增强秭归“造血”功能,江苏先后引导AB集团、常州中旖新能源等名优企业在秭归投资办厂,先后有10多家江苏企业落户秭归,总投资近10亿元,安置移民8000多人次。AB集团是秭归第一个税收过千万元的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

会上,秭归共推介了80个招商引资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精品农业、生态工业、现代物流、商贸服务五大产业方向,均凸显“生态环保”特色,受到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赏。

当晚,湖北十大精品剧目之一、秭归原创民俗歌舞剧《大端午》亮相南京,用一场来自屈原故里的视听盛宴,感谢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