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无资质美容师坐高铁来武汉 酒店开房帮人割双眼皮

发布时间:2018-09-19 14:31: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王辉)武汉市民肖女士上网找了家美容工作室,没想到对方是广州的,派了两名美容师两次坐高铁来汉给她割双眼皮。卫计执法人员在酒店当场查获,原来,该机构并无整容手术资质。

武汉市民肖女士称,今年8月,她在网上看到某家美容机构的广告,感觉价格和服务都不错,于是联系约定手术时间。可细问才知道,该机构在广州,武汉并无实体店。不过,该机构派两名美容师坐高铁赶到武汉,在一家酒店为肖女士做了双眼皮手术。

事后,肖女士对手术效果不满意,提出赔偿和修复要求,遭到拒绝。对方称可以再次前来做手术,但要额外收费,并说“再拉一单就给你返点”。肖女士向卫生计生部门反映了此事。

9月13日下午,美容师坐高铁来到武昌某酒店客房内,准备为肖女士再次手术。武昌区卫计委执法人员敲开房门看到,两名年轻女子身穿一次性手术衣,桌子上放着注射液、注射器、医用纱布、橡胶手套等,俨然把客房变成了手术室。

执法人员当场将两女子控制,两人承认,自己来汉是做双眼皮修复手术,但无法出示有关医疗资质。原来,该机构在汉并没有设立实体店,但在网上广泛做广告,一旦有人咨询,销售就会极力游说。达成意向后,美容师就迅速来到对方的城市,在酒店客房内开展微整形医疗美容活动,客床就是“手术台”,做完就及时撤离。两名美容师称,“随做随走”既可节约成本,又不易被觉察,能减少麻烦。

执法人员将医疗器械、药品作为证据带回,对该机构的行为立案处理。武昌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拥军提醒,市民在进行医疗美容时,应仔细查看该机构和相关人员是否有相应的资质,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