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网五周年开幕式科贝尔出席 歌手黄征登场献唱

发布时间:2018-09-23 23:49:27来源:湖北日报

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正选赛今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战。在已结束的日场比赛中,率先在中央球场登台的中国金花郑赛赛逆转对手,为本土球员拿下开门红。夜场比赛开始前,组委会为现场观众和全球球迷送上盛大的武网五周年庆典暨开幕仪式,在美轮美奂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央球场讲述武网五年来激昂奋进的历程、武汉多年来与网球的奇妙缘分和绚丽多彩的文化生态,向世界展示出兼收并蓄、合作共赢的青春赛事、开放之城的面貌。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女士,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周先旺先生,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武汉网球公开赛顾问李东东女士,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先生,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本届武网三号种子科贝尔等各界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庆典,并一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告本届武网隆重开幕。

本次武网五周年庆典暨开幕式活动采用采用篇章式结构,通过传统和创新兼备的节目、星光熠熠的明星阵容和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呈显出赛事和城市活力迸发的逐梦者形象。在几乎满场的观众注视下,庆典演出以艺术与技术完美结合的激光表演《光聚武网》开场,紧接着登场的非遗传统表演——汉阳高龙舞展示了江城深厚多彩的文化积淀;而后进场的整齐划一的机器人群舞表演,以震撼全场的方式展示了武汉创新突破的实力;流行歌手黄征携手众多儿童球迷最后登场,献唱自己的知名曲目《奔跑》和武网主题曲《逐梦之巅》,昭示了武网与武汉蓄势腾飞的壮志,获得全场观众的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