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国首批援助布基纳法索农机设备在武汉装箱起运

发布时间:2018-09-26 18:13: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杨旻、记者黎海滨)9月25日下午,湖北省农机总公司中标的农业农村部援助布基纳法索农机设备在武汉长投农机产业园正式装箱起运。

  

  据介绍,这批农机设备是今年5月我国与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关系后的首批援布项目之一,具有重要的政治和外交影响。省农机总公司此次承担的是对布基纳法索技术援助项目下物资供货任务,供货内容主要为四轮拖拉机、水稻直播机、水稻联合收割机、土壤酸度测定仪及部分喷雾、滴灌、抽水、发电设备。在援布23台农机设备中,桦磊水稻直播机、仙粮合米机、恒威脱粒机、小江湖软育秧盘等设备均系湖北品牌。

  这批农机装箱起运后,预计经过两个多月长途运输,于11月15日前一次性抵达布基纳法索重要城市瓦加杜古,再由中国驻布基纳法索援非农业专家按省农机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指导完成安装、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