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黄金周出城有六大堵点 教你如何避堵出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08:37:51来源:楚天都市报

金桥大道※三金潭立交※府河大桥※岱黄高速

三环线北段及谌家矶大道往东※平安铺立交

三环线东段北上※天兴洲大桥※平安铺立交

欢乐大道※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

三环线南段※武黄(关豹)高速路段

白沙洲大道与三环线相交的青菱立交路段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文宣李佳武邦杰项琛

国庆黄金周是一年之中出行最集中最密集的假期之一。七天长假,绝大多数人的行程定在10月1日上午出发、10月7日下午返程,交通流呈现“井喷”状的潮汐特征。在我省,最典型而且流量最大的城市是武汉。因此,“随大流”必然陷入拥堵,“逆流而动”或许才是更好的选择。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湖北省、武汉市交管专家,了解节日期间施工路段信息和交通形势分析,再结合记者连续10年国庆长假探路的经验,为广大自驾族提供出行参考意见。

出游最好错峰出行

避堵的两个要素,一是时间,二是线路。在“随大流”的时间撞上“随大流”的线路,被堵是必然的结果。

据预测,武汉市出城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上午9时至12时,拥堵指数达到平时的4倍,而9月30日下午3时至7时,会出现一波避堵出城或抢时间过节的车流,与下班晚高峰重叠,形成次高峰。

出城通道方面,预计仍然呈现6大堵点的局面:在江北,“首堵”仍将是金桥大道→三金潭立交→府河大桥→岱黄高速,附近的二环线竹叶山至汉口火车站也会十分拥堵;其次是三环线北段及谌家矶大道往东出城的平安铺立交。在江南,三环线东段北上经过天兴洲大桥的车流也会堵在平安铺立交;近两三年来,欢乐大道→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异军突起,成了重大堵点,具体而言,就是从二七长江大桥红庙立交一直堵到龚家岭收费站;三环线南段往武黄(关豹)高速同样大概率发生拥堵;最后一个堵点是白沙洲大道与三环线相交的青菱立交路段。

以上堵点少则堵住近1个小时,严重时会堵两三个小时才能“脱身”。好消息是,根据记者10年国庆探路的经验,没有一个堵点会一直堵到下午2时以后,通常在下午1时之前就缓解了。

于是,避堵的最佳攻略来了:十一自驾出游,不妨吃完午饭再出门。就线路而言,出城首要考虑尽快冲出三环线,尽量避开以上六大堵点,切忌为了走近路进入三环线、二环线。

返程易堵在高速上

返程高峰必然在7日午后到来,可能持续到夜晚10时之后。亲友挽留“吃完午饭再回城”,对于自驾族并不是理想的选择。

出城高峰时,车流堵在城里,倒是使得高速公路上的车流相对来得不那么急。返程高峰则不同,四面八方的车流快速汇集到高速公路上,结果是堵死,拥挤,碰擦事故,进城之后车流散开,“六大堵点”通常不那么堵,但有一个顽固堵点除外,即岱黄高速府河桥。返程高峰时,100%不建议从岱黄高速府河桥进城。

返程路上最堵的路在哪里?汉宜高速仙桃至武汉路段。汉宜高速仙桃至武汉路段每逢双休日就堵,更不用说小长假、黄金周了,该大队民警不止一次建议记者呼吁:尽快建设汉宜高速复线,或者将汉蔡高速延长到仙桃、潜江、荆州。

除了汉宜高速仙桃至武汉路段和岱黄高速,其它多条高速公路进入武汉方向也十分拥堵,如:武荆(沪蓉)高速、汉十(福银)高速、武黄高速、京港澳高速,返程高峰时,越接近武汉越堵。

与出城高峰“吃完午饭再出门”的避堵攻略相对应,返程最佳避堵攻略则是:清早起床就出门。

十一期间交通违法类型占比预测

超速26%

违法停车18%

违反信号灯规定14%

违反禁令标志13%

违反禁止标线9%

武汉返程易堵路段及时段

高速路段 10月7日

S1岱黄高速(S2汉孝高速出入口-三金潭立交) 10:00-20:00

G4201武汉绕城高速(鲁台服务区-S1岱黄高速出入口) 9:00-15:00

G4京港澳高速(东西湖服务区-东西湖大道出入口) 16:00-19:00

G42沪蓉高速(武汉市边界-G4京港澳高速出入口) 20:00-23:00

G50沪渝高速(武汉市边界-马北路出入口) 14:00-15:00

G4京港澳高速(汉江路出入口-东西湖大道出入口) 11:00-12:00

G4京港澳高速(009县道出入口-G50沪渝高速入口)16:00-17:00

S18机场高速(巨龙大道出入口-S19机场二高速出入口) 16: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