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庆假期武汉地铁总客运量超2400万乘次 7号线开通给2号线减负

发布时间:2018-10-08 10:43:47来源:武汉晚报

  

10月1日,7号线车厢内,王先生兴奋地对着电话讲道:“我现在从南湖坐地铁到园博园去逛,一哈子都到了。”

  10月1日,7号线螃蟹岬站,一位小朋友看到正在进站的列车,兴奋地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

  10月1日,7号线武昌火车站,换乘的乘客在站台排队候车

  10月1日,7号线徐家棚站,乘客一家人开心地在站厅内拍照

  10月1日,7号线螃蟹岬站,换乘的乘客人头攒动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9月30日至10月7日(截至10月7日下午5时),武汉地铁总客运量达到2406万乘次。同比2017年高出100万乘次(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8天长假)。其中9月30日,武汉地铁以352.48万乘次客运量,刷新4月4日351.42万乘次最高纪录。

10月1日,7号线、11号线东段一期开通试运营,南湖、光谷腹地迎来地铁时代,武汉地铁运营里程达到288公里。

新线开通给市民带来更多线路更多站点的换乘方式,出行更经济、选择更多元。从武昌火车站到汉口,选择乘坐7号线到王家墩东站换乘2号线、香港路站换乘3号线;从武昌火车站到光谷广场站,选择乘坐7号线到螃蟹岬站,提前换乘2号线,错开高峰区段的同时提高了乘坐舒适度,缓解了2号线客流压力。

新线开通试运营一个星期,7号线武昌火车站日均集散量达到5万人次,有效缓解4号线武昌火车站站厅客流压力。假期里,该线路日均客运量为23.4万乘次,为近几年来新线开通运营初期的日均最高。

结合“红眼高铁”“红眼航班”“武汉VAC电音节”,武汉地铁于9月30日、10月1日和6日在常规地铁收班后增开2、4号线夜间临客20趟,10月2、3日增开7号线夜间临客4趟,共运送3.2万名“夜归人”。10月7日晚上,再次在收班后对2、4号线增开夜间临客,接驳返程市民。

本版摄影 记者张希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