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能源汽车标准化研讨会暨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1 23:26:02来源:荆楚网

IMG_4157_副本.jpg

新能源汽车标准化研讨会暨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汉举行。记者 张城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张雪燕、左罗一承)10月11日下午,中国(武汉)新能源汽车标准化研讨会暨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省质监局副巡视员杨建东,欧盟标准化专家Robert Huigen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发言。

  今年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了迎接世界标准日的到来,湖北省质监局举办一系列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包含在武汉、襄阳、宜昌等地举办的一些列行业研讨会。

  新能源汽车标准化研讨会是2018第五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湖北省质监督局举办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的主要会场。众所周知,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以清洁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虚拟现实、生物技术等为代表的全新技术革命。新能源汽车是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行业之一,我省是汽车工业大省,新能源汽车是湖北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方不断深化合作,为我省建成汽车强省、质量强省贡献更多的力量。各个参会的演讲嘉宾对新能源汽车标准化领域做了深入浅出的演讲。来自欧洲欧盟专家Robert Huigen介绍了零排放氢能交通工具。我国电器领域资深标准化专家卢琛钰对我国燃料电池标准化发展情况做了介绍。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朱毅专家分享了突破标准法规壁垒拓展全球市场的心得。

  省质监局副巡视员杨建东演讲的《只有高标准零部件才能集成汽车大品牌》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同。襄阳市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刘建强介绍了襄阳新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另外来自东风襄阳旅行汽车有限公司和骆驼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交流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经验。

  标准、认证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标准化法》赋予团体标准法律地位,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为加强对团体标准制定的引导和监督,推动市场实现公平竞争优胜劣汰,打造湖北团体标准品牌,参会的团体机构代表签订了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倡议;同时为促进湖北产业进步和认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会议最后举行了认证机构良好行为倡议的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