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除了吃饭上厕所都在记数字编码 湖大女生获“环球特级记忆大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16 14:24: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 段梦瑶 李心月)10月15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大学获悉,该校2016级化学专业学生孔金兰,在2018年“环球记忆锦标赛”上,获得“马拉松数字项目”总季军、“快速扑克项目”总季军、“马拉松扑克项目”第四名等奖项,获得全场总亚军,并获得“环球特级记忆大师”的称号。

据悉,要成为“环球记忆大师”,需达到的标准有:1、1小时记对1000(包括)以上数字。2、侠士记对10副(包括)以上扑克牌。3、2分钟以内(包括)记对一副扑克牌。而“环球特级记忆大师”则要求达到“环球记忆大师”的三项标准,同时总分在6000分以上才能获得。孔金兰与来自全世界记忆高手的激烈角逐中突破重围,获得“环球特级记忆大师”称号,此次比赛全国仅有三人获得此称号。

在日前的世界第27届脑力锦标赛城市赛的广东清远赛区,孔金兰斩获人名头像、随机数字、快速数字、快速扑克等十个项目上,取得六金三银一铜的好成绩,并作为城市赛冠军,将于11月2日参加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赛。“我喜欢记忆,最为擅长的是对数字的记忆,平时也会在数字方面投入多一点的时间。”作为湖大第一位“记忆女将”,孔金兰在数字记忆领域有天分。

天分的背后也离不开努力。假期每天训练9个小时,开学后她更是抓紧时间,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训练,“只要不是在上课,我都会去训练,为比赛做准备。”孔金兰说道。“刚开始每天早上起来,除了吃饭上厕所,都在记忆数字编码,头都是昏昏沉沉的。”荣誉也难免有些遗憾:“比赛很难做到十全十美,都会有一两个项目发挥失常,失误无法避免,所以每一次比赛我都会及时认真做好总结,做一些策略调整,为下一次比赛好好做准备,不忘初心,自信向前,尽全力达到心中目标。”

“她大一时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脾气真好,尽管平时训练繁忙,每次老师布置任务也会认真地列好清单在班群里提醒同学,并耐心的提醒忘记带作业的同学赶快回去拿。”2016级化学专业学生符芳则对孔金兰的真诚、负责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