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办护照7个工作日可搞定 新增10个窗口每周六上午提供预约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4:2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吴昊 李晶)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市民办理护照等证件的时间已缩短到7个工作日,同时,新增江岸等7个中心城区、两个开发区以及东湖风景区分局共10个窗口,在周六上午提供半天预约延时服务。

该局介绍,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由此前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此外,除了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周六提供服务外,每周六上午,新增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风景区分局等10个窗口提供半天预约延时服务。

同时,本月1日起,办理外国人其他类签证签发,不再要求提供单位依法登记证明和武汉接待旅行社有效的营业执照副本。

民警提醒,市民可通过武汉出入境小程序、手机APP,在线启用自助填表机、自助预受理机、自助照相机、电子证件自助发证机、自助邮寄机办理手续,还可通过支付宝随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