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2489辆公交车有独立驾驶舱 日后更新车辆都将采用此类车型

发布时间:2018-11-02 14:20:4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日讯(记者姚传龙) 11月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公交集团获悉,目前,武汉市内已经有超过2000辆公交车设置有独立驾驶舱,利用透明强化玻璃门将公交车驾驶员与乘客做安全分割,更加利于行车安全。

长时间以来,武汉公交车驾驶室由发动机引擎盖将司机与乘客隔开,随着自动挡公交上市,司乘之间距离拉近,随之也产生了乘客干扰驾驶员驾驶车辆的安全隐患。

武汉公交集团很早就注意到了可能存在的隐患。2017年,有独立驾驶室的新型公交车陆续在575路、728路等线路上线运营,这些新型车辆与此前车辆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安装了玻璃门,玻璃门既可以让驾驶人员有单独空间,不受外界干扰,也通过技术手段保证驾驶员与乘客的必要沟通交流。

此后,公交集团为了保证司乘人员安全,有计划地引入具有独立驾驶舱的公交车。

11月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登上一辆509路公交车,车辆上有独立驾驶舱,驾驶舱有玻璃门,能够看清驾驶员的驾车操作,同时避免了司机与乘客在行车途中的接触。

据了解,公交集团目前有独立驾驶室的公交车有2489辆,自2017年起,武汉公交所有更新的车辆,全部采用这种有独立驾驶室的公交车型,以后车辆更新都会采用此类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