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公交车追尾货车 4名受伤乘客留院观察

发布时间:2018-04-04 08:32:07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 王春岚 通讯员罗双萍)3日下午1时50分许,一辆公交车在桥上追尾货车,导致公交车车头受损严重,多名乘客被送入医院,所幸均无大碍。

当日下午1时50分许,二七长江大桥汉口往青山方向,一辆717路公交车在公交车专用道上行驶时,追尾一辆停在车道内的货车。该货车上装着钢管和施工材料。追尾后,钢管戳破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公交车车头严重受损。

辖区交管部门指挥室在视频巡查时及时发现了这起事故,第一时间调派二七长江大桥上驻守的牵引车辆前往救援。很快,122交通报警平台接到717路公交车司机报警,称发生追尾事故,车上有乘客受伤。工作人员通知120救护车前往现场。

二七长江大桥单向有4车道,尽管事故主要占据最外侧的公交车专用道,但仍对汉口往青山方向的通行带来影响,桥面出现明显滞留。经过交管部门和公交部门半个多小时紧急救援,事故现场撤除,交通恢复正常。

事发后,武汉市急救中心调配两辆救护车前往现场,11名受伤乘客被转运到长江航运总医院。经过急救处理,有4名伤者留院观察,主要是头部、胸部或腿部受伤,伤势较轻,没有骨折或伤及脑组织和内脏的。其他伤者经过简单处理,已经离开医院。

3日下午4时许,在长航总医院急诊综合病房内,一位65岁的女士回忆,3日中午,她原本计划去武昌参加老年大学的活动,公交车上很多乘客在打瞌睡。车辆行驶到桥上时,突然与前面一辆装载钢管的货车相撞。受惯性影响,这位女士从车后座被甩下来,趴到车厢地板上,其间双腿多处受到碰撞。等她缓过神来,才发现周围不少人摔倒。“好几根钢管穿透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的右边插入车厢里。好在当时车上乘客少,没有人坐在这边座位上”。

目前,此次事故原因和责任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