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975个村完成集体组织成员身份确认

发布时间:2018-11-08 07:58:4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英波)7日,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全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年底前保障完成“两清”改革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改革目标,今年全市1602个未启动“两清”的村将全面启动并完成清产核资、清人分类工作。截至10月底,共有1189个村完成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975个村完成集体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国家级试点蔡甸区已基本完成整区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生产关系的重大变革,是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三乡工程”、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环节。

曹裕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把方向、明路径、抓关键”三个重点,确保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有力有序推进。要抓住改革的四个关键环节,即清产核资,家底要“清”; 清人分类,身份要“准”; 资产量化,确权要“实”;公平公开,程序要“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行动,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

副市长龙良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