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项目标书被公交司机除夕夜送回 乘客9个月后送5000元致谢

发布时间:2018-11-16 19:14: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周国龙、初心)11月16日,市民王先生特地赶到公交608路起点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5000元现金及“日行一善,厚德载物”的锦旗,感谢驾驶员谈杰师傅。

据王先生介绍,2018年2月15日初除夕夜里,他终于拿下了国外的一个大项目,忙着和亲朋好友们分享着成功的喜悦,却不料在乘坐608路公交车时将合同、标书、出国护照及一些公司的重要资料都遗失在了公交车上。

当天晚上11点钟,608路驾驶员谈杰将末班车辆行驶至终点站汉阳邓家村停车场,进行收班车辆检查时,谈杰发现车厢角落里有一个文件袋。打开文件袋一看,是一叠厚厚的英文资料及文件和一本护照,谈杰通过资料的信息拨打王先生电话,前后打了几次电话终于打通了,王先生因年夜饭喝酒还未发现文件袋的遗失,得知被好心人拾得激动的答应来汉口领取面谢。

半小时后,王先生来电说路上拦不到出租车,自己跟朋友们都喝了点酒,不能开车。谈杰于是驱车将文件袋送到汉阳送到王先生家,王先生将家中两大箱礼品赠于谈杰以表心意。谈杰说:“心领了,家里等着吃年饭在,这是我们公交司机应该做的,当时谢绝了王先生的谢礼。”

因工作需要王先生第二天一早就出国了,近期才返回武汉。事后谈杰也没把此事放在心上,但是王先生一直记着这件事情,期盼着感谢司机的帮助,回国后他多方打听,得知谈杰仍在608路车队工作,就特意来到车队当面感谢谈杰。

王先生说:“年初拿下合同时非常开心,不曾想辛苦拿下标书、出国护照及一些公司的重要资料都遗失在了公交车上。这些资料牵扯一些商业机密,如果丢失自己也无法顺利的完成项目,甚至会丢掉饭碗。非常感谢谈杰师傅的善举,今后我也会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