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稻米血清”有望2022年进入医院 将有效缓解“血荒”

发布时间:2018-11-18 20:35:44来源:荆楚网

22.jpg

禾元生物现场展台。(记者 徐蕾 摄)

21.jpg

杨代常董事长。(记者 徐蕾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蕾)11月18日,在2018“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禾元生物”与“玛克医生”现场签约,由后者独家代理“禾元生物”美妆产品的线上销售业务。

  “禾元生物”由国家引进专家杨代常创办,其“稻米造血”技术全球首创,即稻米中提取人血清白蛋白,纯度达到99.9999%。人血清白蛋白是全球使用量最大的血液制剂。目前,我国每年临床对人血清白蛋白的需求量在210吨左右,其中一半依赖进口。“稻米造血”产品通过临床试验,拿到药品批文进入医院使用后,可有效缓解“血荒”。

  “人血清白蛋白产品作为药物已进入临床1期试验,预计明年6月之前能做完,临床2期明年10月份开始,预计2022年进入医院使用。”杨代常说,从科技成果到药品,中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特别是临床试验后期,还需要规模化生产,“稻米造血”是一项全新的技术,没有任何工厂可以做代工,所有的厂房设备都要自主设计。

  为维持研发投入,除了吸引风投资金外,“禾元生物”还将技术用于美妆行业,研发出面膜、冻干粉等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广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公司正在光谷神墩五路筹建新的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10吨的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