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3D巧克力打印机为您定制爱意

发布时间:2018-11-18 20:43: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蕾 通讯员田力)11月18日,在2018“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武汉巧意科技有限公司与宁波安睿信杰投资管理公司现场签订3D打印珠宝文创项目股权投资合作协议。

  武汉巧意科技有限公司由湖北引进专家郝亮创办,其3D巧克力打印机采用融化和喷射及叠加工艺相结合的制造方式,创新性的开发了世界首台台式巧克力叠加制造设备。此设备可以让用户设计独特的个性化三维巧克力产品,并将三维设计模型通过网络传递给巧克力3D打印机来加工高附加值的巧克力产品,例如个性化的巧克力礼品。

IMG_0652.jpg

3D打印展台。(记者 徐蕾 摄)
IMG_0653.jpg

3D打印出来的巧克力。(记者 徐蕾 摄)

  签约仪式结束后,郝亮接受了荆楚网记者专访。“3D打印珠宝可以做出传统工艺做不出来的结构和设计,精密度会更高,整个设计是采取数据化的方式,修改会非常快,也可以采用互联网的方式销售。”郝亮说,3D打印对消费者来说可以定制自己心仪的产品,而且更有创新性,对商家来说产品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场会更大,利润和附加值也更高。

IMG_0654.jpg

打印的精美饰品。(记者 徐蕾 摄)

  另悉,郝亮博士作为中国地质大学的湖北省产业教授,目前正在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大力推动3D巧克力打印在教育领域的创客STEAM(Science-科学;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艺术;Maths-数学)知识和技能的综合性学习方式,并为幼儿、小学、中学、大学创客空间建设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