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7号线南延线传来好消息!3号线、4号线也有变化……

发布时间:2018-11-21 07:59:23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大家翘首以盼的地铁2号线南延线, 进入空载跑图阶段啦, 而且3、4号线调整运行图为乘客出行效率再提速, 7号线南延线也将于年底正式开通, 下面小编为你一一介绍:

11月20日

起2号线南延线进入空载跑图阶段

今天起,地铁2号线南延线将正式进入空载跑图阶段。

此前,地铁2号线南延线已于2018年11月10日与2号线、机场线贯通试跑。

随着2号线南延线的贯通,6年来光谷广场站前折返的瓶颈被打破,乘客候车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进入跑图阶段后,2号线全线投入60列车上线运营, 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将达到2.9分钟,武汉轨道交通线网最短行车间隔跑进3分钟。

跑图后,2号线、机场线部分站点首班车时间会有略微变化。此外,为更好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地铁3、4、6、7号线也在上周末进行了加车调整,以上线路部分站点的首班车时刻将有微调。

新线贯通试跑期间存在因设备不稳定引起突发状况进而影响正线运营的可能性,如遇突发状况,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安排。武汉地铁将尽最大努力降低新线试运行对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请乘客出行时在注意预留充足时间的同时予以理解与支持。

关于大家关心的2号线南延线开通时间问题,武汉市国土规划局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给出了最新回复,根据回复,地铁2号线南延线预计2019年3月开通

7号线南延线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昨天,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地铁纸坊线(7号线南延线、7号线二期工程),就开通运营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目前,纸坊线已进入运营调试的最后阶段 ,列车正在开展不载客试运行工作,线路将于今年底正式开通

纸坊线是什么?

纸坊线又被称为地铁7号线南延线、7号线二期工程,由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纸坊大街自北向南、向东走行,先后途经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和纸坊老城区,止于青龙山地铁小镇。

线路长约16.9公里,均为地下线。设新路村站、大花岭街站、江夏客厅站、谭鑫培公园站、北华街站、纸坊大街站、青龙山地铁小镇站等7座车站

线路颜色为凤凰橙,项目总投资达115.5亿元,计划2018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半小时左右即可从江夏坐到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