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在曼谷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9世界集邮展览相约武汉

发布时间:2018-12-02 07:54:58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汉梅)“2019世界集邮展览,让我们相约武汉!”12月1日晚,参加2018泰国世界集邮展览的中国代表团在曼谷举办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推介会,向世界发出邀请:武汉欢迎你!

推介会上,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虎致辞:“中国文化源远流长。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展现社会文明的有效载体。集邮活动在中国已有近百年历史,拥有众多集邮爱好者,集邮活动丰富多彩,发展前景良好,湖北武汉的集邮活动尤为突出。中国政府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此次邮展的举办,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借此机会,诚邀国际集邮联合会会员国和地区的各会员组织参加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欢聚江城,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变化,体验独特的荆楚文化,享受美好的集邮盛宴。相信2019世界集邮展览的承办地武汉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受市长周先旺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在推介会上介绍了武汉的地理、历史、经济和人文特色,以及明年两大世界性活动会聚武汉、向国庆70周年献礼的盛举。“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份,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举办。10月份,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将在武汉举办。届时来自全球百余个国家的数万名运动员和嘉宾齐聚武汉。两大盛会,一文一武,必将促进中国文化同世界文明深入交流,互学互鉴,促进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湖北、了解武汉。”他介绍说,“武汉是中国中部旅游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长江三峡旅游线路的门户,拥有黄鹤楼、东湖、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等著名旅游景区。武汉的梅花、樱花、荷花、杜鹃等享有盛誉,WTA武汉网球公开赛、武汉园博园、东湖绿道、汉秀剧场、武大樱花等都是不可错过的旅游文化精品。”

他向世界发出邀请:“作为2019世界邮展的举办城市,武汉将紧扣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的主题,努力奉献一场具有世界水准、中国情怀、荆楚风韵、武汉特色的开幕式,让现场邮展活动有品位、有韵味,有亮点、有看点。武汉欢迎你!”

随后,推介会播放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宣传片,精要而不失全面地介绍了武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区位优势和当代风貌,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郑炳贤、副主席贝斯顿,亚洲集邮联合会主席普拉科,亚太邮联秘书长林洪亮等嘉宾出席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