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近两天出门基本“看不清”,到底是雾是霾?权威说法来了

发布时间:2018-12-03 08:32:36来源:长江日报

 昨天的武汉 

  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记者李子云 摄 

  整个城区在雨水与雾气中 

  若隐若现 

   

  

  记者李子云 摄 

  还有网友晒出了这样的对比图 

   

   

  今天下午5时33分 

  武汉市气象台发布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武汉市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 

  局部小于200米的雾 

    

  出门基本“看不清” 

  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 

  “到底是雾还是霾?” 

  “看不清”,主要原因还是雾 

  记者查看相对湿度实况数据,从1日22时截至2日18时,武汉市相对湿度一直在90%以上,下午5时甚至高达98%,空气中水分含量非常大。 

   

  今天下午5时13分,汉口解放公园,一对恋人在雨雾中散步。 记者金思柳 摄 

  另根据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消息,2日白天空气质量维持在中度污染水平,下午3时城区小时AQI指数为162,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较1日的重度污染有所好转。 

  因此,可以说在雾和霾的双重作用之下,出现这样的天气景象。气象专家介绍:“今天这种雾蒙蒙的景象,主要原因还是雾。 

  还有两天就会好转  

  预计未来一周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将会逐渐好转。 

   

  今天下午5时07分,汉口解放公园。 记者金思柳  摄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12月3日午后受西北冷空气影响,地面风力明显增强,同时伴有持续弱降水过程,夜间到4日上午部分时段或受到北方传输污染影响,3日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4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12月5日-6日,受持续的冷空气和降水作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预计5日、6日空气质量均为良 

  雨水、冷空气接踵而至 

  预计3日起未来三天,受高空西南气流、中低层切变线以及地面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武汉市天气阴沉,有降水发生,北风增强,气温下降。 

   

  记者李子云 摄 

  近期降水、冷空气接踵而至,湿冷感变得明显,要做好防雨防风防寒措施。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0℃~12℃,偏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到7级; 

  3日晚上到4日白天:小雨转阴天,7℃~10℃,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白天转3到4级; 

  4日晚上到5日白天:阴天转小雨,7℃~12℃,偏北风3到4级。